龙华新闻

龙华区生命关爱中心举行香道课程为居民解压

编辑:孙梦婷2023-08-29 10: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蔡海霞 刘旭东)8月26日下午,龙华区生命关爱中心举行生命关爱+香道沙龙活动,邀请传统和香非遗技法传承人黄美玲老师现场进行香道授课和示范,吸引辖区30余名心理咨询师和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黄老师详细介绍了香的来源、作用等知识。香文化历史悠久,容纳了古代宫廷贵族、文人和平民的生活与审美知识,具有实用价值和精神美感。黄老师将香文化与当代心理学知识创新结合,认为习香过程也是修身与养心的过程,人们可以通过打香篆、燃香缓解身心压力。

随后,大家在黄老师的带领下,沉浸式体验闻香、燃香等内容,并制作香篆。该活动鼓励参与者培育健康、积极、平和的生活心态。参与者纷纷表示,在制作香篆中不知不觉放慢节奏,专注当下,观察自己、了解自己,非常轻松愉悦。

据了解,“生命关爱+”系列活动是龙华区委政法委创新打造的社会心理服务品牌,旨在聚焦辖区居民的心理所需,邀请心理健康领域资深专家分享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筑牢心理健康防线,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活动开展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累计服务逾1万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