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海普洛斯未来医学实验室在龙华启用

编辑:陶倩2022-02-23 09: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通过三举措定向招引,为龙华增添抗疫新力量。

海普洛斯未来医学实验室设备先进齐全。

以科技造福人类,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生命科技公司的海普洛斯,是肿瘤液体活检和基因大数据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基因测序、液体活检、生物信息和大数据领域具有核心技术优势。上周,海普洛斯未来医学实验室在龙华揭牌,对推动龙华医疗事业建设具有非凡意义。记者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获悉,为增添龙华抗疫新力量,该中心以三个举措对海普洛斯进行定向招引,并推动未来医学实验室一个月内落地龙华。

龙华引进海普洛斯实验室增添抗疫力量

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龙华区对海普洛斯属于定向招商引资。

在“0107”新冠疫情期间,缩短核酸检测时间成为迫切需求。而成立8年的海普洛斯,以液体活检技术为核心,业务链覆盖肿瘤全病程管理、遗传性疾病筛查、重大感染性疾病(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肿瘤临床线推出了肺癌MRD、IO安全卫士、HRD三款新产品,并取得了IVD产品医疗许可证。

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海普洛斯作为广东省重点防疫企业,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曾参与深圳、天津、石家庄、南京、上饶等地大规模新冠病毒筛查项目。该公司HaploX基因测序流程,具有全流程技术极致化、全流程质控标准化、全流程分析自动化等特点,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方面可日检百万人群。海普洛斯全力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配合当前抗疫需求,在保证检测质量的前提下,快速完成大规模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通过科技抗疫收获了品牌认知和社会价值。此外,经过多次实践和与地方政府、医疗机构等多方团队磨合,海普洛斯拥有了一整套抗疫大筛查经验和全方位筛查支持体系。

海普洛斯不但能助力龙华抗疫,还属于龙华大力发展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的生命健康产业,企业人才济济,能为龙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三举措快速推进海普洛斯实验室落地

为尽快推动海普洛斯实验室项目落地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采取“第一现场协助选址”“第一时间加速审批”“第一担当精准服务”三项举措,最终让海普洛斯未来医学实验室在一个月内便火速落地龙华。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普洛斯未来医学实验室选址要求高,在了解企业诉求后,中心立即发动区招商队伍,积极协助企业开展选址工作。经大范围摸查可用产业空间、精准匹配场地需求后,陪同企业现场考察银星科技园,推动海普洛斯未来医学实验室快速选址落地,并节省了企业装修成本和时间。

中心协调市监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商事登记指导服务,企业提交申请当天即完成注册登记。协调住建部门加快项目消防验收,环保部门给予环评工作指导。此外,还“手把手”指导企业修改申请材料,“一提交即审理”,帮助企业快速获得市卫健部门医疗职业许可。

据了解,自对接企业以来,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安排专人跟进服务,线上线下两手抓,认真倾听企业诉求,精准协调整合资源,竭尽全力解决项目困难,用“第一担当”的奋斗精神给予企业“店小二”式服务,力求企业在龙华安心落地、舒心成长。

力争做好增量经济轴心发展角色

记者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了解到,围绕龙华区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战略目标,该中心将汇聚合力、完善机制、靠前服务,力争做好龙华区增量经济轴心发展角色。

该中心本年度将瞄准龙头企业、上市企业、领军企业等优质资源,制定精准招商目标企业清单,主动出击招优引强,力争引进一批优质数字经济企业;也将成立招商服务专班,围绕区内龙头企业,开展产业链定向集聚招商,“强链、补链、连链、延链”,培育经济新动能,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7大战略性产业和7大未来产业,加速推动创新资源集聚,着力推进“一圈一区三廊”发展格局,打造龙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高地。

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黄世原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