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涉阪崎肠杆菌 雅培紧急召回三款奶粉

编辑:王容2022-02-22 10:04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近日,雅培全球官网主动召回3款婴儿配方奶粉。据了解,此次召回的奶粉,在工厂的非产品接触区域发现了阪崎肠杆菌,对0至6月龄婴儿可能存在健康风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实习生 池子恒) 近日,雅培全球官网主动召回3款婴儿配方奶粉。据了解,此次召回的奶粉,在工厂的非产品接触区域发现了阪崎肠杆菌,对0至6月龄婴儿可能存在健康风险。

雅培全球官网于美国时间2月17日宣布主动召回在美国密歇根州工厂生产的Similac、Alimentum、EleCare三款婴儿配方奶粉。相关奶粉此前已有4起消费者投诉。

雅培称,作为质检流程的一部分,公司对密歇根州工厂进行了检测,在工厂的非产品接触区域发现了阪崎肠杆菌,但没有证据显示存在沙门氏菌,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阪崎肠杆菌是存在于环境中的一种条件致病菌,可能对0-6月龄婴儿,尤其是早产儿、出生低体重儿以及免疫力缺陷婴儿存在较高健康风险。

据了解,在中国市场中,涉事的产品为婴儿营养补充剂产品喜康宝贝添。深晚记者通过天猫、京东的雅培官方旗舰店进行搜索时看到,目前,各平台已经对这款产品进行下架处理。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家长,如需购买奶粉一定要在正规渠道购买,并索证索票以便维权。购买乳制品前,消费者可根据自身营养所需,选择合适的产品,比如婴儿奶粉、中老年奶粉、幼儿成长奶粉、孕妇奶粉等。购买乳制品时,要及时查看产品外包装是否完好,是否有生产许可证、检验合格证、产品条形码、生产日期、生产地、保质期和产品类别及属性等重要信息,进口奶粉还需查看是否有中文标签和“CIQ”标志。

[编辑:王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