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近万人寒夜坚守筑牢“防疫墙”

编辑:陶倩2022-02-22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利 简映霞)日前深圳迎来降温,风雨交加,龙华街道9700余名机关下沉干部、老师、党员志愿者、居民义工在寒潮中奔赴抗疫一线,参加卡口值守、大数据排查、楼栋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用坚守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墙。

“您好,我是龙华街道防疫人员,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请您配合回答以下几个问题……”连日来,龙华街道各社区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到数据一旦下发,即刻落实信息研判和核查,实时进行数据反馈和汇总,切实保障不漏一人、精准防控。20日至21日,共完成核查数据达6万余条。

“又有一栋密接楼栋,请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实施管控,并做好整栋核酸采样工作……”这是龙华街道各社区几天来防疫工作群最频繁出现的工作指令。20日以来,因毗邻封控区,龙华街道疫情防控压力剧增,多条战线同步推进,在寒风冷雨中通宵作战,迅速开展密接楼栋管控等各项防控工作。“通宵成了我们工作的家常便饭,只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刚通宵处理完密接楼栋相关工作的小钟说道。20日至21日,龙华街道11个社区高效高质完成密接楼栋管控67栋。

为给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带去温暖的守护,龙华街道组织、群团、后勤等部门及时开展防疫物资发放及慰问活动,第一时间为奋战在社区小区卡口、核酸检测点、数据流调、密接及次密接人员转移等一线工作人员发放雨衣、雨鞋、防寒服等抗寒物资,及时配送姜茶、暖宝宝、热水袋等保暖物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