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桂花桥人行道完成整改

编辑:陶倩2022-02-21 10: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经过改造的桂花桥人行道焕然一新,实现了人车分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郭立源 陈芳玉 韦余洋/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期,观澜街道桂花社区桂花桥人行道整改工程顺利完工,市民纷纷点赞。

新年伊始,桂花社区党委召集相关工作人员,认真研究部署,积极推动相关工作落实,针对桂花桥人行道设计不合理的问题,该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联同观澜街道市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实地调研、查看“人车抢道”现象,并就问题进行初步探讨,形成整改方案,派专人督导落实整改。很快,经过改造的桂花桥人行道焕然一新,并且实现了人车分流。看到“痼疾”终于被消除,桥头小区的群众纷纷点赞,市民石阿姨开心地表示,“这个隐患不但影响社区环境,还影响大家的出行安全,现在得到整改,我们出行就更加安心了!”

据了解,春节前夕,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召开“社区书记茶话会”,参会代表就各自的领域提出看法和意见,共收集社工代表、警区代表、社康中心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提出的意见12条,其中就有党员志愿者代表提出社区桂花桥人行道设计不合理的问题。此次改造工程正是桂花社区积极落实“书记茶话会”制度,激发社区各界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的有效成果之一。

桂花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完善社区治理,激发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内生动力,该社区将持续落实“书记茶话会”制度,为建设“安心型”社区建言献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