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部署2022年查违工作 推动“减存量”硬任务落实到位

编辑:陶倩2022-02-21 09: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曾小舟)近日,龙华区组织区、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伍召开2022年查违工作会议,区分管领导主持会议并对查违各项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查违工作成绩,各街道就近期查违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就违法建设治理、控停违建综合处置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据了解,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会同各街道联合相关部门,紧扣违法建设治理、控停违建疏导、存量违法用地清查整治三大任务,主动创新举措、持续攻坚克难,全区全年共完成违建“减存量”815.04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市下达的812.86万平方米硬任务,消减违建总量居全市第三。

会议强调,全区查违队伍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违建治理“硬任务”,以“无奋斗不龙华”的战斗姿态破解空间发展难题,全力以赴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做好空间保障。围绕2022年龙华区查违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全区查违队伍要坚持“干”字当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年度“减存量”硬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严守“零增量”底线,坚持露头就打、一拆到底;要创新工作举措,继续探索控停违建疏导机制,积极服务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基层民生需求;要强化管控,牢牢守住查违领域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履职履责到位;要强化队伍建设,抓好业务培训和廉政建设,打造一支高效、廉洁的查违铁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