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水坑社区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编辑:陶倩2022-02-18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水坑网格员上门为受伤居民核酸采样。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文 记者 陈建华/图)“我丈夫今天刚从湖北省宜城市返深,过年时腿脚不慎骨折,医生建议卧床休息,但他抵深后还未做核酸,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核酸检测吗?”2月15日晚,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网格员何达华在开展购药人员信息核查时,微信联系到居住在大三村855号2单元某房的郭女士,在详细核实其购买药物原因及核酸情况后,郭女士向网格员进行了咨询和求助。

“你先记下我电话号码,有事随时联系,我现在先咨询医护人员,十分钟后给你回复。”何达华马上向郭女士报出自己的手机号码,随后立即把相关情况反馈给大水坑社康中心。社康了解清楚情况后,决定第二天上午在对居家隔离人员做完核酸采样后,开启绿色通道上门对其进行采样。

2月16日上午,协助医护人员完成居家隔离人员的核酸采样后,何达华与同事黄庆锋便带着医护人员驱车前往郭女士家。联系上郭女士后,何达华便带着护士来到其家中,帮助他们核对信息并在粤核酸录入信息后,医护人员便对何女士的丈夫进行采样,过程严格遵守防疫措施。采样结束后,网格员还不忘暖心叮嘱:“这段时间安心养伤,核酸结果会在当天出来,请耐心等候,有事及时联系。”

据悉,在大水坑社区,很多网格员过年期间也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何达华、黄庆锋这对搭档从大年初一起就一直奋战在“三位一体”工作岗位上。过年期间,他们曾一天内上门隔离了31户共53人。穿着防护服穿梭在不同楼栋、楼层,一口气爬上十楼,对他们而言是常有的事。他们常常从早上八点忙到下午三四点,才吃上一天中的第一餐。然而,每次接到上门核查或隔离管控任务时,网格员都没有一丝懈怠,立即带上物资、穿好装备开始工作,用行动诠释着网格员的责任担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