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茜坑社区百份汤圆致敬“无名英雄”的坚守

编辑:陶倩2022-02-16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蒙单妮)“这里用黑芝麻膏捏两个耳朵装上,你看一个‘冰墩墩’模样的熊猫汤圆就做好了。”2月15日元宵节,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茜坑新围党群服务V站里,志愿者们正小声交流着,他们一边沟通着趣味汤圆的做法,一边翻飞着把手上的糯米团子变成各式汤圆。今年元宵节,茜坑社区把百份象征团圆、幸福的汤圆送到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向社区常规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卡口执勤工作人员、社康医护工作者、环卫工人和自各条战线的抗疫志愿者们致敬,感谢“无名英雄”24小时不舍昼夜的坚守。

据悉,除了沿袭往年的“送祝福送汤圆”环节,在制作汤圆环节,今年茜坑社区党委用心设计多款新颖的汤圆,组织培训工作人员巧手“上新”,把新年的祝福、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包含千言万语的感谢,都包进了一个个汤圆里,代表虎年生肖的“虎皮汤圆”,模仿冬奥吉祥物“冰墩墩汤圆”,用南瓜、紫甘蓝等瓜果蔬菜做出的彩色“马卡龙汤圆”,给传统元宵汤圆增加“亮色”,把心意和祝福全放在“略有不同”的汤圆里,给元宵节仍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不一样的祝福。收到汤圆的工作人员说:“汤圆年年吃,今年的汤圆最特别,我是真的吃出了幸福的味道,吃完这碗都是爱的汤圆,我更有干劲了!”

汤圆,是元宵节传统民族文化的载体。这个团圆的节日,茜坑社区党委把百份寓意诸事圆满的汤圆送到“无名英雄”手中,寄托他们期待团圆的愿望,也向每一位奋斗不止、步履不歇的平凡英雄致敬。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