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开学前两天龙华师生需做健康申报

编辑:陶倩2022-02-18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孟越)日前,区教育局部署了开学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记者获悉,2月21日返校,开学前2天组织师生员工关注“深圳教育”公众号落实健康申报,符合返校条件后方能返校。

区教育局温馨提醒,疫情期间,学生首次返校前2天需通过“深i您”平台填写《健康信息申报卡》。遵照学校安排错峰到校,安静有序接受入校体温检测。学生若有发热、咳嗽、呕吐、腹泻等不适情况,立即告知家长和班主任,及时就医,不带病到校上学。疫情期间,学生入校后要做到全方位、全时段防护。

严格按照“一人一档”建立师生健康监测台账,精准掌握开学前14天全体师生健康状况。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在春季开学返校前14天内行踪和健康状况,建立台账并开展健康监测;精准掌握师生红黄码人数及变化情况,引导红黄码师生配合属地部门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提醒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降低至低风险区后方可返校。

离深师生返深前48小时内要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未完成核酸检测的,要在抵深后24小时内完成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未离深师生员工仅需在返校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返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