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舒压浴缸、安眠卧室……这个特别的“家”很解压!

编辑:陶倩2022-02-16 10: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今年1月,全省首家以“守护生命,拥抱健康”为主题的综合性公共心理服务平台——龙华区生命关爱中心启动,经过前期的筹备,位于中心内的生命关爱·家(科普体验馆)也对外开放啦!

生命关爱·家(科普体验馆)

体验馆以“家”的元素为载体,内设起源玄关、谈心客厅、解忧卫生间、舒缓浴室、乐活儿童房、安眠卧室和市井厨房等七个主题空间,组合成一个功能完整、体验多样的理想之家。体验内容从浩瀚宇宙过渡到个体生命的认知,从与他人的沟通倾诉到自我排解和潜意识触达,从内在记忆的唤醒到烟火人间的点滴日常,在寻常和生命惊喜的交叠中完成一次对生命的认知和对自我的认同。

现在请你放下戒备与忧虑,带着自己最真实的感受,开启一段“沉浸式”的生命体验之旅,欢迎回家!

01

玄关

既是“家”的序曲,也预示着生命的起点。

02

谈心客厅

在这里你可以抛却心理负担,倾听他人的故事和生活箴言,也可以把自己的声音与记忆分享给陌生人。

03

解忧卫生间

帮助你释放情绪废料,轻装上阵。

04

舒缓浴室

让你享受时间的释然,爱上生活的浪漫,繁忙生活需要一点随心所“浴”。

05

乐活儿童房

在这里感受童真、重拾童趣,接纳自己,然后向着无限可能的未来迈进。

06

安眠卧室

这是家里最让人放松的地方,是一个充满温馨与快乐的小天地,所以让你在安眠卧室,感受一室安然、一刻柔情、一个甜梦。

07

市井厨房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三餐茶饭造就了一个叫家的地方,仔细品味,余味无穷。七个创意空间,上百件创意展品,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充分展示生命的美好,让体验者深刻认识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介绍到这,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来参观体验了呢?快收好这份打卡指南,在这个温暖的“家”中卸掉疲惫和烦恼吧。

生命关爱·家(科普体验馆)打卡指南

1.地址:龙华区观光路观澜街道平安基地

2.开放时间:

每周一至周六9:00 -12:00

14:00-18:00

3.预约方式:

电话预约:

0755-28198539

0755-28198529

电话预约时间:每周一至周五9:00 -12:00,14:00-18:00

网上预约:

在“龙华区生命关爱中心”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

4.参观人员需凭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军官证、老年证、学生证)在网上或电话预约,到现场验证信息后免费参观。

5.携带管制刀具、剧毒、腐蚀性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及宠物者,禁止入内参观。

6.场馆内严禁吸烟,请自觉维护馆内环境卫生,爱护馆内各种设施,如有损坏,须照价赔偿及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7.由于场地有限,建议团体人数不超过15人。10人以上团体观众须提前3天电话预约,个人预约需提前1天(不接受当天预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