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民半夜发急病 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及时伸援手

编辑:陶倩2022-02-15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通讯员 李雷新 赖育宁)2月13日凌晨2时05分,福城街道福民社区一居民肾结石疾病发作,疼痛难忍。福城街道防疫社区小区组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开展应急救援行动,成功将患者转运至医院救治。

据了解,当日凌晨2时05分,福民社区24小时待命的社区“三位一体”网格员叶文清接到一位居民的紧急求助电话,询问道,肾结石病发作,疼痛难忍,是否可以自行外出购买药品?网格员马上安抚其情绪,表示将立马联系社康医生上门看诊,不可擅自开门外出,请在家等待平复心情,随时电话保持联系。

挂断电话后,叶文清当即将情况上报“三位一体”网格站负责人、街道防疫社区小区组负责人,并随即做出应急部署,妥善处置,安排社康医生上门看诊。社康医生上门初步诊断,反馈说该病患需要紧急送医治疗。随即,福城街道防疫社区小区组联系120急救中心,让隔离病患做好个人防护,等待120转运至医院治疗。

2时30分,福城街道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协助120转运该隔离人员,并参与沿途消杀工作。上救护车之际,患者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半夜这么寒冷,你们让我感到社区无处不在的温暖,辛苦了!”

该隔离患者在院获得治疗,确定无碍后,福城街道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于2月13日上午10时25分接到通知,可接其居家隔离。接运途中,网格员关心叮嘱该患者:“有事可随时联系我们,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一直都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