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启动年花年桔收运工作 力争实现零废弃

编辑:陶倩2022-02-15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垃圾分类导师向市民普及年花年桔回收处理知识。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洪嘉成 文/图)春节假期结束,为顺利完成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工作,做到科学分拣和综合利用,确保年花年桔回收处理不流入生活垃圾处理体系,龙华街道市政部门于近期启动年花年桔收运工作,收运时间将持续至3月31日。

春节期间,龙华街道多次组织垃圾分类导师前往各商业街区、住宅小区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折页,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和年花年桔回收处理知识,通过回收处理让年花年桔焕发“第二春”,不仅保护了环境,也让“发达”“吉利”的好彩头得以延续。同时,龙华街道借助垃圾分类导师的力量,针对分类点督导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和指导,通过不断扩大垃圾分类导师队伍,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导师们表示,将充分发挥专业督导、宣传教育、示范引领作用,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强力支持。

据介绍,龙华街道年花年桔收运工作将持续至3月31日,针对不同群体,分别采取定时定点、电话预约、“e分类”APP预约等不同方式进行,确保应收尽收。市民可自行将废弃的年花年桔搬至小区或城中村专项垃圾暂存点,由专业企业专车运输;机关企事业单位、物业、学校等可自行电话预约专业企业上门专车运输;物业或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可在“e分类”APP预约专业企业专车运输。

龙华街道市政部门表示,将持续做好年花年桔分类收运宣传,规范相关分类流程,做好收运处理工作,为辖区年花年桔分类收运打下坚实基础,力争节后年花年桔零废弃,从源头实现生活垃圾减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