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生活垃圾分类导师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编辑:陶倩2022-02-15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记者近日了解到,龙华区在全市首创“生活垃圾分类导师制”,通过深入推广该制度,辖区内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监督巡查等工作成效得到巩固和提升。据了解,截至目前,龙华区“生活垃圾分类导师”队伍有成员240余名,他们深入各社区累计开展宣传、巡查3000余次,在倡导垃圾分类的同时,也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助力。

记者了解到,一个多月来,生活垃圾分类导师在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巡查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民治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导师杨宏磊说:“为配合防疫,我们取消了大型聚集性宣传活动,但导师们还是每天坚持到自己居住小区的生活垃圾集中分类投放点去看看,尤其是在早、晚7时至9时垃圾投放的高峰期,我们会仔细检查,确保垃圾桶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对于没有进行分类的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导师会主动协助督导员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宣讲深圳市有关垃圾分类的政策法规,邀请居民一起参与分类工作,在家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再按类别进行投放。同时,生活垃圾分类导师还发挥熟悉社区和居民的优势,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在卡点测温、核酸检测等防疫志愿服务中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