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有召必回”成为龙华街道党员干部、流调员、志愿者信念

编辑:陶倩2022-02-15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防疫期间,“有召必回”成为龙华街道党员干部、流调员、志愿者们的信念,连日来,这些“平民英雄”在防疫卡口、街头巷尾筑起疫情防线。

在华联社区,有一位白衣“蒙面侠”,他叫郭启扬。作为“三位一体”主力干将,从2020年到2022年,他始终坚守抗疫一线。2月6日,他遇到一位特殊的隔离人员:年过半百,刚与房东签了租房合同,但因需居家隔离,房东不同意其入住,导致居无定所。郭启扬得知后立即与房东沟通,最终说服房东。隔离人员入住后,他无微不至地照料,提供“五星级”服务,每天脸颊留下的深深印痕就是他最美的“军功章”。

“只要是对大家有用的活动,我都会积极参与。”杨珍梅是一名退休医护人员,疫情期间身披红马甲挺身而出。除夕夜,家家户户喜庆祥和,她却马不停蹄辗转于党群服务阵地、核酸采样现场及防疫卡点,连日来服务时长超100多小时。家人一开始不大理解,但她选择坚持,因为她深知每一个防疫环节的重要性,她仍是那个有着一腔热血的“白衣天使”。

富康社区有一群“90后姐妹花”——莫梓玲、卢莉花、黄琪琪。脱下防护服,她们还是家人眼中的孩子;穿上防护服,她们就是抗击疫情的战士;她们遭遇过“冷眼”,被责怪过“扰民”,默默吞下委屈,继续“白加黑”“5+2”。因为她们明白,前期流调做得越快、越细,后期的防线才会越牢、越稳。她们用青春的力量筑起坚固的战疫防线。

“作为退役军人,我们自然要上!”带着这样的心态,退役军人钟建高、陈启祥、杨锦华等,在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发挥退役不褪色的本色精神。“这也是一个战场,我们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担当。”在龙华街道各核酸检测现场,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维持秩序、指引居民有序排队、扫码登记……哪里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毫无怨言、事无巨细。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赖敏玲 郑柳升 陈法斯 李高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