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各社区“三人小组”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编辑:陶倩2022-02-15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考核中,茜坑社区“三人小组”对模拟报警现场进行查验。

2月12日,桔塘社区责任网格员赖启宏收到来自管理服务对象王先生一家送来的锦旗。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肖俊/文 记者 陈建华/图)社区“三人小组”,肩负着风险地区来深人员排查、居家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最前端的工作,他们走街串巷、入户走访,重任在肩,是社区防控的中坚力量。2月13日至14日,为妥善应对近期境内疫情防控的现实情况,福城街道以“四不两直”方式组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特情”处置考核,检验社区“三人小组”对上门服务、紧急就医、门磁(监控)异常报警等情况应对处置能力。

在居家隔离人员急病处置环节,街道随机抽取2名居家隔离人员,分别模拟入境孕妇身体不适及省外返深人员阑尾炎剧痛难耐2个场景,分别检测网格员上门处置时间、社康医生上门问诊时间,考察“三人小组”对隔离人员就医流程、定点就医场所的熟悉程度。抽签参与演练的2个社区“三人小组”能第一时间回应病患诉求即时上门,社康医生能够及时根据病情协调中心医院进行网络会诊、区分境内外居家隔离人员相应启动应急就医和闭环转运流程。

上门服务环节重点检查责任网格员、医护实施健康监测、无接触服务、个性化问题解决、垃圾清运等上门服务是否规范、即时消杀是否到位。抽签参与的2个社区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垃圾清运、送物品上门、转交重要物品的等任务,服务规范、消杀到位。

门磁(监控)异常报警环节重点考察责任网格员和警员对隔离人员擅自开门、擅自离开等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演练中,每个社区随机抽取2个隔离户模拟触发门磁(监控)异常报警,依次检查责任网格员和警员接警处置、到场核实管控、回放监控调查、追踪脱管人员等环节处置能力,通过记录各环节处置时间、处置质量、情况报送时效等细节参数,量化考核各社区对异常情况的处置能力。演练中,7个社区“三人小组”均在30分钟内着防护装备抵达异常报警现场,1小时内完成过程回溯、调查处置和综合情况情况报送,均在规定的范围内保质保量、提前完成。

“0131”疫情以来,福城街道各级工作人员、小区物业、楼栋长、志愿者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聚成一股力、拧成一根绳,用心、用情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各项生活保障服务,每日通过电话、微信,与被隔离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提供买菜、取快递、取外卖乃至心理咨询、远程就医转取重要物品等服务。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福城街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真情服务解决隔离对象生活难题,用真心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在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各项要求的情况下,既守住疫情防控的“严”,也尽显管理的“暖”,圆满完成655人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服务,及时协调转送孕妇及危重病3人就医,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