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城社区网格员跑出加速度 大数据跑出高效率

编辑:陶倩2022-02-14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城社区网格员为居家隔离人员处理生活垃圾、搬运煤气瓶。


在观城社区闪烁着一群在抗疫中“奔跑”的身影,他们是与病毒搏斗的数据员,与时间赛跑的网格员,奋力书写着抗疫中最美画卷。

肖江是观湖街道观城社区的一名网格员,疫情以来一直负责数据排查工作,为了更好地核查数据,本人自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不管是在辖区开展工作,还是回家,都背着笔记本电脑。

“新增黄码清零专项两批共计2万余人正在打标。”收到指令,数据员立刻投入到筛查工作中,借助数字化管理小程序,处理大批量疫情防控数据,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得心应手,走出了一条适应新形势要求的疫情防控数字化新模式。春节期间数据多,有些数据是凌晨发,当天上午8点就要交,肖江经常都是凌晨2点才躺下,凌晨5点多就要起来检查数据,一天24小时都是“待机”状态。除了处理数据,作为福田新村网格员,还要负责管理好辖区内11栋楼、481间套房屋、794人。近段时间以来,肖江还转运次密接3户共4人到酒店集中隔离,负责参与1栋楼70余人的次密接“扫楼”工作,任劳任怨,身体一直都是处于满负荷状态。

彭娟也是观城社区的网格员,在辖区管理两个小区,管理楼栋7栋、539间套房屋、2122人。因为过年期间正好有居家隔离住户,为了更好地服务住户,彭娟放弃了春节休假时间,留在辖区服务居家隔离住户。期间遇到住户不理解的、有情绪的,她秉着一颗真诚的心,全心全意把住户当成家人,她经常为住房扛米上楼、买菜、买日用品等,“网格员”化身“代购员”。2月8日凌晨,她接到隔离住户电话急呼,称家里小孩呼吸急促,彭娟第一时间赶到观城苑了解小孩身体情况,帮忙联系120,协助送至龙华区中心医院,小孩得到及时治疗,因住户隔离在家,不能出门,彭娟全程陪诊帮忙跑上跑下,解决了住户的后顾之忧。

为坚决贯彻执行各级战疫要求,闻令而动,观城社区的网格员奋力与时间、信息赛跑,为全面提升观城社区疫情防控精准度、高效率提供了有力支撑。

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梁碧梅 徐子婷/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