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线

编辑:陶倩2022-02-14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蒙单妮)“您好!待会早上10点工作人员会给您把今天的生活用品送过去,顺便收生活垃圾。”“您好!我是茜坑社区的网格员,请问您昨天上午是不是在茜坑新村的药店买了感冒药,您是不是感冒了?有没有发烧?”“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码。”……这些话,在春节期间,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的网格员每天要重复几十遍甚至上百次。平安祥和的幸福团圆年,背后是更加忙碌的网格员们:转送服务居家隔离人员,核实居民在药店购买相关药品细节,根据大数据排查各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到达辖区情况,在常规核酸检测点工作,他们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用平凡又琐碎的工作,一点一点地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线,守护一方平安。

据了解,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返深大幕拉开,大数据排查压力陡然加大,茜坑社区网格员们更是“拧紧了发条”日夜坚守,丝毫不松懈。每天要打出上百通电话,用微信联系数十户居家隔离的居民,手机电量肉眼可见地变少,移动充电宝成了网格员们的标配,大家都恨不得身上放好几个充电宝。每天都用手机“云工作云服务”,网格员们都笑称“自己就是一个移动的手机”。

除了在办公室里大数据排查、“云工作云服务”,在节后返深复工复产的重要节点,转送服务居家隔离人员,在社区常规核酸检测点协助咨询绑管,也是网格员们日常工作重点,每一个网格员心中牢记:只有从严扎实抓好每一项日常防疫工作,社区居民才能更安心、舒心、放心地工作生活!在社区三小场所排查、“回头看”,叮嘱三小场所经营者安全用电,也是网格员们节后不能放松的工作,对着经营者,他们不厌其烦地叮嘱:“安全无小事,防患很重要。”

节后社区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居民工作生活正常开展,背后是无数“网格蓝”琐碎又繁杂的工作,大数据电话排查时,有时不被理解,有时得不到回应;半夜三更转送隔离人员时,偶有感叹,常有疲惫;但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无论哪项工作,他们都秉持着细致踏实完成工作、尽心尽力服务居民的初心,用行动筑牢疫情防线,为辖区居民打造安全、安心的平安家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