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一学生获评“广东省优秀学生”

编辑:陶倩2022-02-14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张雅博)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中学阶段)的决定》,全省共432名同学被授予“广东省优秀学生”称号,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以下简称:三实)九(3)班方文成名列其中。

据介绍,方文成是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九年级学生,于202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曾担任历史课代表、英语课代表、化学课代表等职务。自初中入学以来,方文成始终以积极的心态、严格的标准、创新的精神奋勇拼搏、不断进取,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他积极践行“有自信、会学习、敢创新”的三实育人目标,充分展示了三实学子风采。

方文成是学习中的“智多星”。“我喜欢散文,看到喜欢的句子便会摘抄下来,作为素材,培养自己的文化素养,拓宽自己的眼界,培养自己的语感。”方文成说。在探寻科技发展方面,他积极自主创新,取得了优异成绩,曾在深圳市龙华区校园科创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虚拟机器人”中获三等奖,还曾获得2019-2020学年度深圳市中等学校特区模范少年之“科技少年”荣誉称号。他始终勤奋刻苦学习,抓住自己最感兴趣的东西,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学习。

方文成的同学黄谦昱说:“方文成平时待人友善,乐于与同学分享,为同学解答疑惑,是一个很热心的同学。”

“方文成诚实正直,热心帮助同学,热爱班集体,能细心地发现问题,敢于挑战并战胜困难。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积极参加团组织活动,积极完成团组织的任务,为同学们做出了好榜样。”该校教师王茶茶向记者介绍了方文成的优点,并希望他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