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新田社区“数字化登记”升级版方便返深群众

编辑:陶倩2022-02-11 09: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信欣 黄惠娣)为加强对返深人员的有效管控,近日,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再次升级“社区来(返)深人员登记系统”,返深人员通过扫码完成线上有关信息登记,数字化登记实现网络互联数据共享,方便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更准确、全面掌握社区来(返)深人员信息,为社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让疫情防控更高效。

据悉,观湖新田社区于2020年2月初率先自主研发“来(返)深人员登记系统”,经过2年来系统的不断优化升级,结合当前重点数据排查情况,目前系统内容覆盖全面,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电话、疫情接种情况、最近一次核酸时间及结果、从哪里返深等相关内容。只要线上扫码便可自主填报登记信息,操作简单实用,后台实时更新数据,既方便简捷又便于数据导出。

“真的太方便了!只要手机微信扫一扫就可以完成信息登记,不但节约线下排队登记时间,还特别实用,你们防疫那么辛苦,还处处为群众着想,你们辛苦了。”来新田网格站登记报备的居民张先生连连称赞社区使用扫码登记系统这一创新举措。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扫码登记系统是对网格PDA人口信息采集系统数据的补充。启用二维码登记后,数字化登记切实提高了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一方面减轻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抗疫压力;另一方面更有效减少人员信息近距离接触发生感染的风险,极大地提高了社区防疫工作效率,简捷方便的登记形式得到了居民的赞赏和认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