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致敬身边榜样!让文明之光照亮大美龙华

编辑:卢东勃2021-09-15 19: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群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胡安坤)点亮一盏灯,照亮一群人。9月15日上午,龙华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暨第八届“闪亮龙华人”表彰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对全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在全区在新一轮创建周期开好局、起好步。大会揭晓了第八届“闪亮龙华人”的评选结果,并对第八届“闪亮龙华人”进行了表彰。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龙华区领导皮勇华、黄启键、蓝涛、徐志斌、马红、罗汉青参加会议,并为第八届“闪亮龙华人”获奖代表颁奖。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龙华精神文明建设,发掘更多文明典型,形成文明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自2013年起,龙华区在全市首创“闪亮龙华人”品牌,面向全区征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典型,并于2014年揭晓首届评选结果,此后每年评选一次,至今年已是第八届。

第八届“闪亮龙华人”评选活动启动后,全区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各个行业、单位及市民积极参与,共推荐1100多个个人和群体参加评选。经过初步筛选,确定了20个个人和群体作为正式候选人,进入评选投票阶段。在评选投票环节,广大龙华居民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对候选人进行投票、点赞。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些身边的榜样吧!

“闪亮龙华人”是龙华区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典型和引领。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身边每一个人,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彰显了龙华各行各业的大爱与担当;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社会的正能量价值观和崇德向善之体现。

让我们向这些“闪亮龙华人”致敬,以他们为引领、为榜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龙华精神文明建设、龙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