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桔塘网格站130余名业主楼长领“3项安全任务”

编辑:陶倩2021-09-13 09: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网格站为辖区130余名业主、楼长派发“安全任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刘佩/文 记者 陈建华/图)9月10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网格站分三批组织辖区130余名业主、楼长召开“双节”前出租屋安全工作部署会,要求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出租屋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

会上,桔塘社区网格员向参会业主、楼长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对煤气泄漏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电线老化引起短路、电瓶车违规充电导致爆炸等典型的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分析,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楼长消防安全意识。会上要求各楼栋长要高度重视出租屋内的消防安全,并在节前开展行动排查隐患,发现承租人有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要及时制止,并加以宣传。同时对出租屋用气、用电安全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出租屋管理人要自觉履行管理人的责任和义务,定期自查出租屋内的安全问题,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租住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业主、楼长们还领回了“3项安全任务”:向租户住户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全面排查、督促出租屋安全隐患整治;加强值守、做好节前安全防范。记者获悉,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网格员将联合楼长对出租屋开展节前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认真查找隐患,消除隐患,确保整治不留盲区,切实保障“双节”期间辖区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