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多措并举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编辑:陶倩2021-09-13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高慧)近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率队到民治污水处理厂、中海明德里、龙胜北路、上早新村、樟坑径等地,现场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确保环境整治工作便民利民。

詹惠军一行首先到民治街道检查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他指出,民治污水处理厂建成后的出水水质关系到千家万户,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尽快完成设备调试,确保稳定达标出水,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文明施工管理,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随后,詹惠军一行到中海明德里,检查扬尘及施工噪音治理情况。在现场,詹惠军了解了扬尘、噪音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认真查看了围挡喷淋、冲洗设备。他强调,施工单位要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加强施工期间的环境保护管理工作,严格控制施工扬尘、噪声、排水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在龙胜北路(高峰学校段),詹惠军检查该路段生态补水管道建设工程情况,强调要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既要立说立行、动真碰硬,又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文明施工,确保环境整治工作便民利民。

在大浪街道高峰社区上早新村,詹惠军一行了解了祠堂停车场环境保护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理清权责关系,对停车场沙土裸露的情况,相关部门要尽快会同开发商进行修缮提升,将地面硬体化、增设排水管,同步解决降雨后沙土流失导致的生态环境及市容环卫问题。

詹惠军一行还到樟坑径检查河道管护工作情况。他要求,对于樟坑径河观澜中学段现存的黄泥水入河问题,相关单位需尽快做好水保措施;要严格监管执法,定期检查施工现场,同时在降雨期间要加大巡查频次,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区住房和建设局、区水务局、区建筑工务署、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观湖街道、民治街道、大浪街道,龙华排水有限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