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统计局举办“学党史 强双基 促服务”大比武活动

编辑:卢东勃2021-09-12 16: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9月11日,深圳市龙华区统计局第二届“学党史 强双基 促服务”统计大比武活动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举行。现场39名基层统计员组成13支队伍进行了三轮激烈比拼,充分展现了基层统计工作者严肃活泼、多才多艺、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市统计局相关领导、龙华区统计局全体人员以及街道、重点企业的基层统计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一是活动坚持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的思路,营造出浓厚红色氛围。活动由三轮答题环节组成,分别是“倔强的小红军”个人必答题、“挺进大别山”团队抢答题和“献礼百年华诞”风险必答题,比赛题目出自党史文献、统计法律法规、龙华区情区貌、数字龙华以及统计业务知识。二是现场知识竞赛、文艺汇演、节目主持全部由统计员群体组成,表演了歌曲《我的祖国》、舞蹈《千纱飞舞》、《魔术》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以竞赛促培训,以竞赛检验学习成果,形式新颖。三是本次活动与当下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高度契合,处处凸显龙华元素,现场观众还分“党建引领”“数字龙华”“应统尽统”“都市核心”等方阵,参赛队伍更是以龙华区“一圈一区三廊规划”中的中央活力区和12个产业区块命名,活动全程各种数字龙华手牌闪耀亮眼,氛围浓厚。

活动结束后,不少企业统计员表示,在“大比武”的你问我答环节中,既巩固了统计知识基础、提升了统计专业能力、也拉近了机关与企业统计员的距离,活动非常有意义。

本次活动展现了当代统计人的精神与风采,激发了统计员队伍的行动力,督促和激励全区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讲政治、讲奉献、比实力、比亮点,为龙华区统计改革创新贡献力量。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