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代表再次“回头看” 推动“事事有回音”

编辑:陶倩2021-07-14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本月是人大代表活动月,近期,龙华区人大代表纷纷行动起来,深入一线开展“回头看”活动,倾听人民心声,回应人民期待。

观天路西延段一侧的茜坑老村,由于周边的机荷高速、龙澜大道、观天路西延线均为快速路,茜坑老村被完全包围。从2018年开始,区人大代表先后三次就“观天路西延线在茜坑老村设计出入口”提出代表建议,福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共组织过10次调研与议事会,跟踪督办相关建议。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开工,预计11月完成全部工程建设。7月7日,该社区联络站组织召开建议“回头看”代表议事会。会上,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并表示将尽快解决项目面临的匝道临时用地审批时间进度缓慢、重新编制林地调查报告等问题,推动项目在11月份如期完成建设。代表们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相互配合加快审批;做好项目公示,及时将各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告知周边居民;加快项目建设,尽早将匝道出入口问题解决好。

近年来,针对观澜高新园区交通存在的断头路多、交通不便等问题,代表们先后提出《关于改善龙华高新技术园区交通状况的建议》等多条建议。7月7日,鹭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回头看”视察活动,跟进观盛二路、观盛三路、澜清三路等断头路打通进度。代表们在视察中了解到,观盛二路项目将延期至9月初完工;观盛三路因给水管迁改涉及停水问题计划于7月15日后恢复动工;澜清三路可按计划于本月底完工,但因交集路段未完工将影响验收通车。代表建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观盛二路、观盛三路施工进度,加大沟通协调力度,确保澜清三路顺利通车,并合理设置减速带保证行车安全。

民塘路转留仙大道现只有一条右转车道,早高峰时车辆较多,经常发生拥堵。早在今年5月,代表们就在北站、大岭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的专项视察中提出了优化交通灯设置、安全岛设置、扩宽道路等意见建议,以期改善路口通行效率。7月13日上午,两个联络站再度联合组织“回头看”专项视察了解路段最新情况。视察过程中,代表们发现路口仍旧拥堵,提出增加右转道、前移安全岛等建议,相关部门表示将及时调整车道、优化红绿灯设置,尽快解决拥堵问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