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加快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 新校146所 新学位13万个

编辑:刘诗瑾2021-07-13 09:52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7月12日,记者从深圳市教育领域项目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上获悉,本年度我市计划新开工建设中小学90所,截至6月底,已有43所中小学校开工建设;计划新开工建设幼儿园60所,截至6月底,已有56所幼儿园开工建设;计划建成投入使用146所学校(74所中小学和72所幼儿园),总投资约233亿元,年度投资约76.8亿元,新增学位约13万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7月13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7月12日,记者从深圳市教育领域项目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上获悉,本年度我市计划新开工建设中小学90所,截至6月底,已有43所中小学校开工建设;计划新开工建设幼儿园60所,截至6月底,已有56所幼儿园开工建设;计划建成投入使用146所学校(74所中小学和72所幼儿园),总投资约233亿元,年度投资约76.8亿元,新增学位约13万个。

根据《高中学校建设方案》,我市第一批立项建设共37所高中,新增高中学位约8.7万个,2020年已完成3所高中,2021年将建成9所,2022年计划建成18所,2023年计划建成7所。

目前,计划2021年建成的9所高中主体结构均已完工,正在开展室内装修及室外工程施工,可按期交付使用;计划2022年建成的18所高中,目前已有15所校舍建设开工建设,另有3所计划2023年建成的高中已开工。

记者了解到,市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的第十五高级中学,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开展安装工程、装修工程和室外工程施工。

龙岗区政府负责建设两所高中。第十七高级中学高中部分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及教师公寓主体已封顶,进行二次结构和装饰装修施工、室外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及调试;科学高中拜仁学校主体教学楼已封顶,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其余楼栋在进行主体施工、机电设备安装及调试。

龙华区政府负责建设三所高中。第二十一高级中学完成主体工程施工,正在开展装饰装修施工;红山中学高中部教学楼、宿舍楼已主体完工,正开展装修工程和室外工程施工;观澜中学改扩建项目主体已完工,正在开展一区二次结构、装饰装修及水电安装工程。

坪山区政府负责建设两所高中。第十八高级中学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砌筑、机电安装、装饰装修工程等施工;第二十高级中学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在开展室内砌筑、ALC墙板安装、地下室工程、装饰装修工程等施工。

光明区政府负责建设的第二十二高级中学,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及室外工程施工。

深圳市第二特殊教育学校已正式开工建设;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汕校区处于申请市发改委立项阶段;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各校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深职院深汕校区目前正处于项目建议书申报阶段,预计2023年1月开工,2025年12月完工。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