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以健康之态 献礼建党百年

编辑:陶倩2021-07-13 09: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春梅)“叮咚”“第三组抢到了答题机会,下面请回答……”,福城街道桔塘社区新塘山顶羽毛球场传来阵阵的欢呼声、答题器抢答声。原来是“聚力桔塘.桔色暴走”知识竞赛总决赛火热进行中。

近日,来自桔塘社区各企业25名青工,通过初赛进入到总决赛中。他们是完成暴走桔塘线上公益步捐预热挑战赛、线上知识竞赛的优秀选手,他们也是桔塘社区抗疫青年先锋和桔塘社区优秀义工。赛场氛围严肃,各支参赛队伍都展示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

比赛开始前,先以一场生动有趣的党课拉开序幕。桔塘社区党史讲师团带领选手们进入了红色历史之旅。听着精彩的演讲,看着一个个历史大事件的展示,仿佛把大家带到了那个艰难而又催人奋进的岁月中。在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致辞时,选手们聚精会神,认真感受中国共产党带给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知识竞赛环节中,大家比学赶超,认真作答。现场的比赛氛围紧张而又有趣,不时还有为对手的精彩作答发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暴走桔塘公益项目,以党建引领,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参访方式,带动社区青工服务。项目通过一系列的安全知识竞赛、徒步线下挑战赛、彩虹跑、地标打卡跑等形式激发居民徒步热情,并借此项目成立徒步公益志愿队,让社区青工感受社区关怀的同时,进而引导社区青工参与社区事务,促进社区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