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教育工作者尹泽利在福城新和社区抗疫的37天

编辑:陶倩2021-07-12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尹泽利坚守在抗疫一线。

她是一名教育工作者,站在讲台上,是学生们尊敬的人民教师;她也是一名社区志愿者,在疫情面前,是群众坚强的后盾。她是尹泽利,龙华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5月31日被派驻到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担任工作组组长。面对深圳疫情的新情况,接到龙华区选派干部支援社区抗疫的通知后,尹泽利便立即赶往新和社区,同行的还有三名派驻工作者。就这样,她带领的4人小团队,开启了37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穿梭在大街小巷

她不像是“外人”

来到新和社区那一刻起,尹泽利就把社区当成了另一个家,居民的身体健康就是她最关心的事情。抗疫的每天,田背村、竹村、福兴小区、泰莱雅苑等29个卡点都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从早到晚,她每天至少巡查两遍,穿梭在各个小区卡点,督促卡点值守人员查验健康码、测体温,提醒过往民众戴好口罩。

除常规巡查卡点的工作外,尹泽利还需协助社区开展疫苗接种。为确保应接尽接,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走到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等“三小”场所进行扫街式询问。那段时间,走在路口、商场出入口,都可能见到她温和耐心地向路过居民宣告:“你打疫苗了吗?没打第二针有专车接送去打……”她拼命的模样,让新和社区工作者都感慨:她已成为我们社区的一员,不像“外人”。

4天56小时

她坚守在前线

6月,新和社区在开展两轮全覆盖式的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尹泽利立马跟区教育局协商,调配32名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工作,自己也冲锋在前,承担扫码员工作。她用最快的速度掌握业务技能,在现场面对数千名群众前来测核酸时,她已是游刃有余。

6月19日至22日,根据全市统一部署,新和社区展开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尹泽利和志愿者从早上8点到监测点站岗,忙到晚上12点才歇下来。“6月21日晚下了暴雨,前来测核酸的居民却是有增无减,而又以老人小孩居多。”尹泽利回忆道,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雨,工作仍在持续,“大部分老人不会扫码,也没有智能手机,我们就一个个询问,引导他们操作,将不能出示绿码的老人和小孩另成一队,由工作人员手动帮助他们输入信息。”

把时间留给居民

让奋斗无限传递

34岁的尹泽利在抗疫面前是居民的助手,但她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是丈夫的妻子。接到支援社区抗疫的任务后,她当即让弟弟把3岁的孩子送回老家照顾,7岁的大女儿也基本全托给女儿班主任。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在同一个社区,却很难得见上一面。“很巧,我和丈夫都在新和社区抗疫,但很不巧,我俩在工作中从未遇见过。”尹泽利笑着说。夫妻双双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37天来却从未见上一面,和家人更是聚少离多,“但看着居民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的自觉性不断提高,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趋于缓和,自己在其中贡献一份力量,就觉得很自豪,感觉很值得。”

疫情防控工作中,尹泽利等一批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线,展现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姿态。为此,福城新和社区党委给龙华区教育局派驻的工作组成员颁发证书和锦旗,以表敬意和谢意。

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欣/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唐丹丹/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