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二批公益职业技能培训开始报名

编辑:陶倩2021-07-12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关凯尹 易子超)记者从龙华区人力资源局获悉,龙华区2021年“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主题公益职业技能培训第二批开始报名,共10个公益培训项目,有意者7月18日24点前可在线上提交资料报名。

据龙华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举办的公益职业技能培训项目,重点向“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相关工种倾斜,首批公布23个公益培训项目后,第二批公布10个公益培训项目。其中,“广东技工”工程相关培训包括工业机器人仿真实训、可编程系统控制设计2个项目;“南粤家政”工程相关培训包括育婴员、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医疗护理员4个项目。此外还有茶艺师、西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社会工作师4个培训项目。

据了解,本年度公益职业技能培训面向龙华区企业在岗员工,龙华区及对口帮扶地区户籍居民,劳务派遣人员,残疾人、退役军人、登记失业人员等群体招生。龙华区企业在岗员工,需与辖区企业签订一年及以上的全职有效劳动合同,且在龙华区连续缴交三个月及以上社保或一年内在龙华区累计缴交六个月及以上社保;龙华区及对口帮扶地区户籍居民,需具备职业技能培训意愿,年龄在16至55周岁;劳务派遣人员,需实际在龙华区工作且超过三个月,所在用人单位与劳务派遣单位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务派遣协议,被派遣员工与劳务派遣单位签订两年及以上全职有效劳动合同,通过劳务派遣单位连续缴交三个月及以上社保或一年内通过劳务派遣单位累计缴交六个月及以上社保;退役军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需提供相应身份证明,年龄在16周岁及以上。

目前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已分批次在龙华政府在线网站、“龙华工匠”及“深圳龙华就业”等公众号发布培训项目名称、承办机构、培训计划、招生人数、招生条件、报名渠道等相关信息。有意愿参加培训者,可登录相关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和报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