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推进文明实践工作常态化 龙华区文明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编辑:陶倩2021-07-12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文明实践联盟在鹭湖社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璟滢 苏大鹍/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推进辖区文明实践工作常态化开展,丰富居民文明实践活动菜单,近期,在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的指导下,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积极发动各区域文明实践队伍,在各文明实践点位通过文明实践活动形式,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此前,在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指导下,民治街道在各社区组建起12支由区文促会会员为主力军的社区文明“环境长”队伍。在疫情形势严峻之时,社区文明“环境长”化身“文明实践战疫先锋队”深入社区核酸检测点位、疫苗接种点位开展各类文明防疫“一米线”活动。在疫情形势平缓之时,社区文明“环境长”继续出发,通过常态化机制让社区文明“环境长”成为创文工作中的“眼”和“耳”,发现创文工作中的“盲区”,倾听市民对创文工作的心声,形成巡查—整改—巩固的闭环。

为深入宣传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引导辖区居民文明防疫,观湖街道文明实践联盟来到鹭湖社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文明实践活动。活动通过新冠疫苗知识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有奖问答、协助辖区未接种居民预约接种,同时发放文明实践宣传品、文明防疫书签、新冠疫苗接种海报等,使居民对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更加支持,凝聚文明正能量,助力全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整合资源,持续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日前,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联合可可沙龙志愿服务队、壹成九区物业服务中心,在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周边开展“义剪义诊进社区”文明实践活动,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士提供上门服务。据了解,“义剪义诊”活动将形成常态化,每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周边开展。

同时,开展“党史教育大家学”文明实践活动,丰富辖区居民活动菜单。壹城中心花园小区第二党支部联合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辖区居民共同参与活动,通过分享、探讨等互动方式,学习党的政策,了解党的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