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樟坑径社区升级改造儿童友好乐园

编辑:陶倩2021-07-09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杰)7月7日早上九点,随着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铁闸门缓缓升起,在家长的陪伴下,一群1-3岁儿童来到位于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全新升级改造的儿童乐园。

社区党委在征集民生微实事实施意见时,社区的家长们普遍提出希望建设一个适合孩子们玩耍的室内乐园。得知群众的需求和呼声后,社区党委班子及时响应,与街道妇联共谋共议,提出将儿童乐园升级改造的设想,打通儿童乐园、应急物资储备室和老年协会办公室三个房间,扩大儿童乐园面积,增配儿童服务设施,释放儿童服务空间,将其升级改造为“儿童友好乐园”。全新的儿童乐园占地面积近300平方米,共3个功能室,0-3岁儿童玩耍的“童趣空间”、3-6岁儿童学习的“童享空间”、6-18岁孩子成长的“童梦空间”,成为了社区全体孩子的欢乐世界。

全新的儿童友好乐园升级改造完成后,首先是号召和鼓励进场游玩的家长担任场地维护义工,看护自己小孩外,做到离场时清理场内杂物,将设施摆好归位;其次是在社区居民间广泛发布做义工兑换儿童乐园游玩门票信息,居民在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后积累服务时间,将志愿服务时间兑换成相应的儿童乐园游玩时间门票,消息发出后,得到家长们积极响应,一时间许多全职妈妈和退休长者纷纷加入义工队伍,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充分挖掘社区资源,成立了一支故事妈妈队伍,她们也参与到儿童乐园服务中,定期为亲子开展绘本阅读故事会和亲子游戏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