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水务局党支部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编辑:陶倩2021-07-09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廖欣欣)近日,记者从区水务局获悉,在今年的全市“两优一先”评选中,龙华区水务局党支部荣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优异成绩取得的原因是什么?记者经过走访,探寻了这些成绩背后的党建“密码”。

首先,夯实基层党建。区水务局创设河长“红色叶脉”党建平台,以“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活动为总载体、总抓手,以观澜河干流为主脉,23条支流为纽带,持续实施“党建+”战略,探索党的建设与水务高质量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的“融合党建”新路,让党建扎根基层。着力解决治水一线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最终实现辖区23个黑臭水体、108个小微黑臭水体全面消除黑臭,观澜河国考企坪断面水质从劣Ⅴ类跃升至Ⅲ类标准,14条一级支流实现从普遍黑臭到地表水Ⅴ类的根本性好转,水环境质量达建区以来最好水平。

其次,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区水务局党支部把党的建设融入发展、贯穿发展、保障发展、引领发展,结合河长制工作,建立区、街道、社区、民间河长“13+35+43+N”河长体系,组成23个党员行动小组,开展“清源”“碧水”“亮剑”三大行动。区级河长及23个党员行动小组2020年累计巡河10475次,整改问题693处,以河长制促“河长治”,100名民间河长、74120名河小青护河志愿者常态化巡河护水。

此外,树正“风向标”,调动干部积极性。区水务局党支部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重实干、重实绩、重基层,践行“好干部”标准,注重培养担当、实干、清廉、忠诚“四型干部”,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牢牢扭住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环节,把治水攻坚的“战场”作为检验干部的“考场”,秉承“干部在一线培养、党员在一线发展”的原则,着力锻造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水务铁军。支部一半以上党员干部先后被选派至脱贫攻坚第一线、疫情防控、土地整备等急难险重岗位磨炼意志、增长才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