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历届全国红木雕刻大赛精品巡展

编辑:陶倩2021-07-09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历届红木雕刻大赛精品巡展在龙华区委一楼大厅展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文 蔡维泽/图)7月5日,百件木雕贺百年——龙华区历届全国红木雕刻大赛精品巡展在龙华区委一楼大厅举行首展仪式。这标志着龙华区庆祝建党百年“百件木雕贺百年”活动,正式与公众见面。

据悉,红木是龙华区重要的特色支柱产业之一,产业聚集区形成了强大的产业链,深圳85%的红木生产及销售来自龙华。龙华区先后举办了七届全国红木雕刻大赛,全国各地能工巧匠齐聚深圳,一笔一画彰显艺术造诣,手起刀落诠释工匠精神,妙笔可生花,巧手夺天工。

此次参展的一百件作品,将布展在造型为数字“100”的展台上,含有“两个一百年”的特殊意义。从近千件历届参赛作品中精挑细选的展品,最终组成与公众见面的“红”大阵容,在充分考虑雕刻工艺的基础上,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创作主题融会贯通。

据介绍,本次参展的展品设计巧妙、工艺精湛。作品既有战火纷飞年代民族气节的历史再现,也有新中国成立后民族崛起的奋斗之歌,更有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号角强音。堪称展现大国工匠精神,诠释红木雕刻艺术的红色盛宴,是龙华红木产业集群为建党百年献上的厚礼。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让巡展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及人民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爱党、爱国热情的特色“课堂”。

据了解,本次巡展由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深圳市龙华区红木家具行业协会协办,并得到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鼎力支持协助。力求通过巡展持续传承红色基因,突出龙华特色,为加速“三位一体”数字龙华建设、推动龙华红木产业强区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