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治一条河塑一座城 94万人与政协委员一起共议观澜河未来

治一条河塑一座城 94万人与政协委员一起共议观澜河未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02 07:1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立足本土文化 发挥想象力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名片

治水塑城 给未来留有余地 让梦想照进现实

深圳市政协常委王富海是规划界专家,他提出了“治水塑城”的设想。王富海认为,一座城不仅要有“形”,更要有“神”,使观澜河真正实现“水、城、产、人”相结合。他同时提出了“全程设计”的概念,“做好我们这代人的事,也要留有余地,让下一代人有继续想象、发挥的空间。”

朱闻博教授从水质治理层面给出了三点建议:按照20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打造观澜河;提升河道水量;加大污水处理厂的容积率,打造“家门口”的污水处理站。

付作军委员建议未来的建设要有合理业态,“打造数字经济圈和中央活力区,全面建设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数字龙华。”

“要建立一个通畅的水岸综合体。”朱闻博建议,在观澜河建设一个立体的交通体系,这个体系可实现沿河道两岸纵向、横跨河岸、沿水边慢行,让人们从立体空间上有多种接近河流的可能。

龙华区政协委员马静眼中,最美好的观澜河是能让老人们讲故事,让孩子坐下来参与到观澜河的建设中。她建议增加人们对观澜河的参与度,增设室内自然科学教育展厅,将河段主题、社区文化与百姓的日常结合在一起。

活动现场,每个嘉宾用一个关键词表达了对观澜河未来的期待。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