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未来交通如何发展,市民:“空中多功能快速路” 可有效化解交通拥堵

编辑:刘婷2021-03-01 09:50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空中多功能快速路”可有效化解交通拥堵。

原标题:未来交通如何发展,市交通运输局征集意见,有市民拿出5年研究成果

“空中多功能快速路”可有效化解交通拥堵

“空中多功能快速路”概念设计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3月0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 通讯员 钟勤)近日,深圳市民吴汉模看到正在开展的《深圳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公众意见征集活动,立即将他们历经5年研究探讨的“空中多功能快速路”构想,及时提交给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不管你身处哪个行业,都可以为未来5年‘深圳交通’出谋划策!”2月2日至3月2日,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深圳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公众意见征集活动,在2021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诚邀社会各界为深圳市交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在深圳交通公众号上看到征求意见的消息时,我们立即将全部研究探索成果整理出来提交给政府,希望能为40岁深圳未来的城市建设发展出一份力。”

据介绍,“空中多功能快速路”与传统高架桥有明显区别,更像是“空中隧道”,是一种既能充分利用垂直空间,突破城市建设瓶颈障碍,又可以有效解决交通拥堵难题的方案,通过串连环深快速干道形成高空内环道路,具有“高空、多层、轻型、绿色”等显著特点。

同时,“深圳空中多功能快速路”既可以为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提供空中通道,也能与智能立体停车、市民慢行空间、商业设施拓展有机融合为一体,其具有观光、休闲、绿化等多种功能,将成为城市一道新的特色风景线。

吴汉模进一步解释,“‘深圳空中多功能快速路'是超大项目,规划、评估、设计等都很复杂,但长远综合效益非常巨大,建议政府安排专家研讨和论证。”

“我在深圳工作生活40多年,曾深受交通拥堵所困扰,因此在5年前自行组建义工小组提出了建造‘深圳天路’的构想。”吴汉模1979年从广东五华县到深圳创业,是深圳建设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如今他是一家集团公司的董事长。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21年初,深圳作为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之一,明确了“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战略,提出“针对交通堵点、痛点和难点,实施改造、扩建、升级”的整体思路,以提升深圳路网效率,释放“绿色交通”整体效能。

据悉,深圳市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课题组已收到相关意见建议100多条,其中“空中多功能快速路”思考较为超前,创新精神和设计思路也可圈可点,具有一定代表性。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