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当好护航员助企开工

编辑:陶倩2021-03-01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曾萍萍 王庆爽)新春伊始,针对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开工生产、人员流动加大等情况,连日来,观澜街道深入已开工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服务指导,做好“护航员”全力护航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生产经营单位春节后快速进入正常生产状态。

春节以来,观澜街道按照科学、合理、管用的原则制定针对性措施,切实把开工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据悉,观澜街道安委办第一时间将《关于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下发至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同时该街道相关负责人组织各成员单位召开节后开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上要求各部门各社区必须把返岗开工生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部署、来落实,各部门、各社区既要及时协调解决各生产经营单位在开工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尽早恢复正常生产;同时,也要做好春节后返程和开工生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截至目前,观澜街道共出动2118人对各领域进行排查,已有1644家企业、4个在建工地、6个燃气供应站、2个服务点、7家农贸市场、17家商场和17个废品回收站开工生产,同时在各生产经营单位微信群转发开工生产及疫情防控措施300余条,在辖区工业园区内张贴做好“六个一”安全生产海报1500份,并充分利用户外公众宣传资源,在人员密集场所处展播龙华区企业开工生产工作指引视频,切实做好群防群控,推动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有序开工生产。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继续各司其职,协同管理,做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共同做好各生产经营单位开工生产及疫情防控的“护航员”和“贴心人”,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