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和社区居民欢聚一堂 共享劳动成果

编辑:陶倩2021-02-26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和社区的孩子们在展示自制的花灯。

家长和孩子一同制作花灯,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

热气腾腾的汤圆出炉。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万小兰 李淑贞 朱英琪 文/图)为营造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增进社区居民间的情感交流,2月24日至25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以新城、四和居委会为单位,连续开展多场元宵主题活动,与社区居民一起共度元宵佳节。

据悉,第一场活动在竹村西区篮球场拉开序幕,现场不仅有DIY汤圆、猜灯谜、做灯笼等互动环节,还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义诊、反诈宣传等便民服务,活动邀请了“社区好人”、“文明家庭”、“社区公益达人”等参加。除此以外,党员志愿者还为环卫工人、老党员、困境家庭、卡点值守人员等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

活动现场,来自五湖四海的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一起制作花灯、做汤圆、品汤圆、猜灯谜,一起共享“劳动”成果。浓浓的节日气氛彰显了年味,也体现了元宵节的文化魅力。在汤圆制作区域,年长的社区阿姨们带着年轻的产业奉献者和社区居民,从揉面、拌馅、搓汤圆、煮汤圆等环节手把手教,不一会儿,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就出锅了。在花灯制作区域,社区产业奉献者们在“社区好人”的指导下,体验花灯制作带来的乐趣,他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折、剪、绑、穿等动作一气呵成,一个个喜气洋洋的花灯就做好了。

社区居民胡女士在竹村西区住了5年,她带着7岁的儿子一起参加了今天的活动,胡女士表示这次主题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让孩子对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有基本的了解,又在做花灯的过程中锻炼了孩子的自主动手能力。在猜灯谜区域,来自湖南的张阿姨冥思苦想、抓耳挠腮,随后面露喜色、茅塞顿开,一口气顺利答对2个灯谜。来自工业区的产业奉献者李娟说,妈妈做的汤圆都是甜口味的,第一次吃到咸口味的汤圆,汤里配了排骨、鸡肉和大虾,味道很赞,自己学会了做法,回去要做给妈妈吃。

活动最后,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和商户送去一碗碗暖心的汤圆和节日的祝福,大家你一碗我一碗地吃着汤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