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五彩汤圆暖人心 长者共聚庆元宵

编辑:陶倩2021-02-26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邓海艳 王庆爽)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汤圆意味着团团圆圆。近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星花居委会开展了“五彩汤圆暖人心·长者亲情闹元宵”——桂香社区元宵节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5位长者到场参加。

当天,在现场社工的引导下,长者们互相自我介绍并用家乡话提前送出元宵节祝福。活动开始,大家分工有序,互相协作,洗切食材、煲骨头鸡肉高汤、榨五颜六色的蔬果汁、揉糯米粉,过程中大家有说有笑,现场气氛其乐融融。糯米面团很快被搓捏成了一个个五彩汤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的喜悦溢于言表。待五彩汤圆煮好后,社工、志愿者们把一碗碗寓意着吉祥团圆的汤圆送到长者们手里,长者们捧着热气腾腾的汤圆,心里倍感温馨。最后,社工给每位长者送去了新春祝福和福袋,长者们纷纷称赞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很感谢社区组织大家一起过元宵。其中陈婆婆竖着大拇指说:“这次活动搞得真好,好开心,还学会了包五彩汤圆。”

本次活动不仅为老年人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沟通的平台,拓宽了老人的社交网络,为他们营造了一个健康、和谐、欢乐的大家庭氛围,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