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网格员及时介入帮市民消除矛盾

编辑:陶倩2021-02-26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邓永玲)“两位新年和气生财啊!莫吵莫吵!”2月21日晚,在福城街道福民社区,悦兴围一组某出租屋租客与房东因退房押金产生纠纷,涉事双方争吵激烈,互不退让,为了及时化解纠纷,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网格员翟惠青、罗烈凯立即赶往现场劝解。

经了解,涉事租客因工作变动原因需要办理退房,但因未住满一年要求房东退还押金,用以抵扣搬离时未缴清的水电费,业主断然不答应。声称租房合约签订写明未住满一年不退还押金,要求承租人必须缴清水电费方可搬离。双方各执一词,争吵不休,争吵声音越来越大,引起周边“吃瓜”群众热议。

“两位新年和气生财啊!莫吵莫吵!”见此情况,网格员翟惠青和罗烈凯立即将两人分开一人一边进行安抚情绪,疏散人群,涉事双方一看是“老熟人”网格员,也不好意思再继续“怒吼”不休,脸红了起来。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后,网格员发挥“婆婆嘴”功力,合情合理分析,经过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租客答应缴清水电费后再搬离,双方和解。至此,这起租赁纠纷得以及时调解,由于网格员及时介入调解,将老百姓的“小矛盾”化解在了一线,营造了福城和谐安居的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