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松元厦居民争当绿植“保姆” 携手共建绿色家园

编辑:陶倩2021-02-26 08: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棉娜)近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在各个城中村开展“共建绿色幸福家园”绿植领养活动,50余名村民办理领养手续,将领养到的绿植带至家门口,引来了许多社区居民关注和点赞。

今年,松元厦社区以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为抓手,持续提升城中村管理水平和人居品质。为了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社区通过开展“共建绿色幸福家园”绿植领养活动,引导更多居民参与社区自治管理。

“社区提供绿植并放在指定位置进行养护,不仅增长了绿化养护的知识,还能为社区家园增添美景,我们参加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本次活动社区居民踊跃参与,50多棵绿植很快找到了自己的主人,认领的居民把花盆植物带到指定的位置进行了种植,帮它们安了一个“家”。

“此次活动得到了积极的反馈,这几天又陆续有十几位居民主动认领绿化管护责任区,但此次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松元厦社区党委书记表示,“绿植认领”只是社区自治的一件事,但是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得到提升,以实际行动为美丽社区尽一份力,进一步推进了居民参与社区美丽家园的建设。接下来,社区将持续深化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对城中村“整旧、改破、清脏、治乱、增美、添绿”,努力打造让百姓住得“舒心、安心、暖心、归心”的家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