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亲子做手工温馨又有趣

编辑:陶倩2021-02-25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孔庆宝 胡金婷)近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党建书吧开展亲子手工灯笼制作活动,社区居民约20人参加。

活动中,大富社区党群社工首先带领大家了解了灯笼的历史及意义。灯笼起源于18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每年的农历春节、元宵节前后,人们都会挂起红灯笼,营造吉利喜庆的氛围,后来灯笼逐渐成为喜庆的象征。灯笼有着阖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之意,它象征着幸福、光明、活力、圆满与富贵。随后社工向参与者发放了制作灯笼的材料,带领大家一起制作灯笼。家长与小孩全程协力制作灯笼,大家互帮互助,互相分享制作经验。活动现场热闹且气氛融洽,很好地促进了亲子间的互动。

此次活动,不仅仅让参与者收获了亲手制作的灯笼,还收获了亲子及居民之间的温情,并对中国传统文化也有了进一步的认同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