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将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延伸至每栋每户每人

编辑:陶倩2021-02-25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为积极应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利用信息化的手段科学有效地做好人员排查工作,近日,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主动协助公安部门全力做好自主申报工作,切实做好做细做实在深人员防疫信息采集工作。

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紧紧依托群防群治基础,以辖区619个网格为单位,组织各社区网格员积极发动出租屋管理员、二手房东、市场主体经营者、工厂企业管理者等近万名群众全力投入申报工作,切实将疫情防控采集工作延伸至每栋每户每人。

各网格通过建立层级工作微信群,广泛发布申报工作指引、在线解答群众申报问题,增强辖区出租屋屋主、二手房东、市场主体经营者等人群的自主申报意识;各网格以出租屋管理员和二手房东为重要抓手,落实出租屋管理责任,全力督促抓牢抓实对各租客的自主申报工作,切实提升申报采集率;同时,网格员以出租屋日常巡查工作和自主申报宣传工作相结合,遵循“栋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逐栋逐户进行宣传引导,并通过在出租屋显眼位置处张贴申报工作指引,呼吁更多群众自觉做好在深自主申报。

连日来,民治街道500余名社区网格员每天穿街走巷,深入企业、出租屋、商铺等地派发防疫宣传单张、测量体温,以及检查自主申报情况等。对于个别上了年纪、无法独立完成相关信息填报的老人,网格员则耐心地指导他们,一一帮助他们成功申报信息。另外,网格员还要求出租屋房东和商铺店主等,在门口显眼的位置主动张贴自主申报宣传单,并积极呼吁所有的住户和租客,自觉做好自主申报,为疫情防控助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