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年后首次电动自行车大整治 单日查处违法行为2194宗

编辑:郑晓鹏2021-02-24 08:55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市电动车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深圳交警于2月23日在全市开展电动自行车涉标志违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原标题 年后首次电动自行车大整治 单日查处违法行为2194宗

2月23日,深圳交警在全市开展电动自行车涉牌大整治专项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4日讯(晶报记者 熊小敏 通讯员 刘明/文、图)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市电动车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深圳交警于2月23日在全市开展电动自行车涉标志违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行动当日,深圳交警整治时间集中在11时至14时、17时至19时两个用餐高峰到各大商场及餐饮聚集点开展全覆盖专项整治,重点查处外卖快递行业骑手冲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和重点整治驾驶人使用假备案标识或套用他人备案标识上路行驶的情况。据统计,当天全市共查处相关交通违法行为2194宗,查扣违法车辆151辆。

23日上午11时许,深圳交警在宝安大道金海路口南方向开展电动自行车涉牌大整治时,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悬挂的电动自行车备案标识被口罩遮挡。经核实发现,该电动自行车使用非本车辆备案标识且遮挡号牌,交警现场予以教育并开具罚单。截至午间12时,该点共查获2宗挪用其他车辆号牌、4宗遮挡号牌违法行为。

“今天行动中主要发现电动自行车故意遮挡号牌,走机动车道不靠右走,挪用其他车辆号牌等情况。”宝安交警大队西乡中队中队长邱勇介绍。

记者了解到,深圳交警现场执法过程严格参照猎虎现场查缉模式开展,对各类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采取现场摄录取证,取证过程全程摄录,确保对冲卡违法人员的有效取证。同时,深圳交警也通过刷脸、摄影、拍照等非现场执法手段,加强对冲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处罚。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