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水务公司员工放弃与家人团聚 确保市民用水安全

编辑:陶倩2021-02-24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张达明在认真细致地检查,遇到生产问题就及时处理。

“虽然他才刚刚入职不久,但是处处按照老员工的标准要求自己。”“春节期间他都在值班,即使情人节那天都在上班,都没时间陪女朋友。”25岁的张达明2020年才入职龙华水务公司,但是处处以老员工的标准要求自己。今年春节期间,他放弃了和家人团聚,放弃了和女朋友花前月下,坚守在一线岗位确保供水安全,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

以军人标准

严格要求自己

2014年9月,18岁的张达明怀揣着对军营和迷彩的向往,毅然加入了军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两年的军旅生活铸就了张达明坚强的品格和不屈的意志,更让他懂得了责任和担当的重要性。退伍之后,张达明重新进入校园学习,于2020年进入深圳市深水龙华水务有限公司布龙分公司工作,成为红木山水厂一线运行工作人员。在水厂实习期间,他退伍不褪色,处处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而且爱学好问,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为学好制水相关知识,他反复研读《净水工》等初级教材,积极向身边经验丰富的领导同事请教,有不懂的地方,同事和领导都会耐心教他。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学习,张达明终于迎头赶上,掌握了作为一名水厂运行工作人员必备知识和技能,胜任岗位需求,顺利转正。

全员24小时待命

为供水安全贡献力量

今年春节,对深圳来说是特殊的一个春节,深圳提倡大家留深过年,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留深过年,留深过年人数是历史之最。众多市民留深过年,做好尤其是水电气等的民生保障工作尤其重要。同样,2021年的春节对于张达明而言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因为这是他转业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然而,在广大市民阖家欢乐共度佳节之时,张达明却毅然放弃了与家人共度春节、和女朋友花前月下的机会,他和众多水厂工作人员一样,选择坚守在了轰鸣不息的机器旁,为保障龙华市民供水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作为一名水厂工作人员,为居民安全用水保驾护航,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看到清澈安全的水源源不断地送往千家万户,他的心里充满了自豪。“日常工作中,张达明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严谨、一丝不苟,每次当班都认真执行当班要求,按照巡检规定对设备、工艺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遇到生产问题及时处理。”张达明的表现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据龙华水务公司办公室主任吴俊杰介绍,春节期间,和张达明一样,红木山水厂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都坚守岗位,24小时随时待命。在龙华水务公司领导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春节期间,龙华区内供水安全平稳,其中红木山水厂累计供水105.20万吨,同比去年春节上升14.0%。“虽然我们水厂工作人员都没能和家人吃团圆饭,但想到我们是为了千家万户的团圆,一切都很值得。”张达明说。

记者 吴春华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