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联润大厦项目落实“六个一”有序开工

编辑:陶倩2021-02-24 08: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牛年春节假期过后,龙华区各重点项目工程陆续吹响开工“集结号”。昨日,记者走进位于龙华街道的联润大厦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这个被称为产业用房的“保障房”项目目前已开工,工人们正有序作业,一派干劲十足的景象。

“今年春节我们响应号召,所有的管理人员都留深过年。2月22日我们正式开工,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已经全部到岗,部分工人已经到岗。目前正在开展基坑桩和超前钻施工。”龙华投控集团联润大厦项目负责人许枭向记者介绍道,“这几天,钢筋工人、咬合桩工人、工程桩工人、超前钻工人等已经陆续进场开展作业,施工人员也相继返岗到位,计划本月26日所有机械设备将满负荷投入作业。”

尽管昨日的气温较高,工人们施工作业的干劲丝毫不减。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边的工人在进行钢筋制作,另一边的工人在用旋挖机打桩,有条不紊,推进各个工期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眼前如火如荼的工地场景也得益于开工前期精心的准备工作。据许枭介绍,作为项目建设单位,高度重视节后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并制定了开工方案,对各个环节都明确了具体要求。开工前,项目严格落实了龙华区安全生产“六个一”要求,即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组织一次开工前安全生产检查和事故隐患排查并如实记录、组织一次设施设备安全状况检查、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进行一次设施设备维护维修、签订一份与岗位相符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书并进行学习培训。

安全生产不松懈的同时,疫情防控也不放松。项目制定了以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第三方检测单位为主体的五方联动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执行日常各项防控措施、对返岗开工人员进行健康管理等措施。

据悉,作为龙华区重大项目,联润大厦项目于去年第四季度集中开工。该项目位于龙华街道和平路西侧,紧邻地铁四号线清湖站和有轨电车起始站清湖站,占地面积约8500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66305平方米,其中,创新型产业用房面积为50805平方米,配套设施15500平方米,计划2024年建成投用。届时,这个总高190米的项目将以数字大厦的标准呈现。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项目提供的全是创新型产业用房,所以也被称之为产业用房的保障房。按照市、区产业用房的管理办法,将以三到七折不等的租金优惠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优质项目落户龙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