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润城社区招商澜园成立春节疫情防控义工队

编辑:陶倩2021-02-23 08: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廖江连)“你好,出入小区请戴好口罩!”春节期间,出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招商澜园南区门口,总能听到一个个温暖的声音。那是招商澜园社区居民党支部自发组织的党员志愿队在执勤。

据悉,为协助社区和物业做好春节前后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小区居民过个祥和的春节,增加就地过年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招商澜园社区居民党支部积极谋划,专门成立了一支由十几名党员组成的春节疫情防控义工队。党员义工们分别在早、中、晚三个人流高峰时间段执勤,每个时间段两小时,主要提醒出入人员佩戴口罩并协助非小区出入人员进行扫码、登记。

他们当中有冲锋在前的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有老骥伏枥的退役军人,有精神矍铄的退休老人,有流动党员……而这只是他们千千万万次志愿服务的缩影。

早在2014年,招商澜园社区居民党支部成立之初,为解决小区出入口高峰期拥堵不堪的状况,按照润城社区党委统一安排,支部成立了交通志愿服务队,每周一早高峰为上学的孩子们和小区居民提供义务交通疏导和“护航”服务,秉承“平安出行,有我守候”的志愿口号,风里来,雨里去,至今已坚持六年多,受益居民达10万余人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