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指导落实“六个一” 助企业顺利开工

编辑:陶倩2021-02-23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刘凌峰 简丹)为抓好春节后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日前,龙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节后助企早开工、快开工暨危化品“两打击一整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各街道办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人员全部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帮助和指导企业节后尽快开工,早在春节期间,龙华区安委办以视频、微信群宣传等形式在全区各街道以及所有企业微信里部署全区节后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各企业重点做好“六个一”和“六个重点”工作,保障企业顺利开工。据了解,“六个一”包括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组织一次开工前安全生产检查和事故隐患排查并如实记录;组织一次设施设备安全状况检查;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进行一次设施设备维护维修;签订一份与岗位相符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书并进行学习培训。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各街道要有力部署节后企业开工安全检查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来抓,根据各街道企业特点,制定有力检查措施,特别是危化品,要围绕“怎样全面有效监管”来制定措施。要全面深入落实好企业节后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做到辖区企业全覆盖检查指导,脚踏实地推进专项督查,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更是要纵深掌握情况。要加强法制推动,依法依规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治力度,形成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打击的“威慑力”,既让企业“不敢违”“不能违”,也让企业知法懂法,形成安全生产正向循环。推广企业抓好“六个一”和“六个重点”工作安全措施,指导企业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让企业签订“两承诺一告知”,督促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每周要召开助企开工安全工作调度会,就节后安全生产形势进行研判分析讨论,为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区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指导服务

执法人员检查企业危化品仓库。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刘凌峰 简丹/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了帮助企业平安开局,尽快开工,连日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及各街道安全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上门开展服务,指导企业整改安全隐患,助力企业早开工、快开工。2月18日至2月21日,各街道已检查指导服务490家,区应急管理局抽查了28家。

昨日,记者跟随区应急管理局督查检查工作人员来到深圳振华富电子有限公司开展“六个一”和“六个重点”工作检查指导服务工作。在现场,督查检查人员详细检查了该公司危化品安全储存情况,并对公司实行危化品分类、分级、分区处置工作给予肯定。据了解,深圳振华富电子有限公司于2月18日全面开工,为了帮助企业安全开局,区应急管理局当天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指导检查“六个一”和“六个重点”工作。在该局指导下,该公司制定一份周密的安全开工方案,确定工作目标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在开工前,该公司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课,时刻提醒按章操作;公司有关负责人带队开展一次全厂性安全大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公司召开一次领导班子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提高安全意识站位;还召开一次全体员工大会,杜绝“节后综合征”,帮助员工快速收心、安全生产;制定一套应急处置方案,包括初起火灾、触电、机械伤害、电梯事故等14个现场处置方案,并在各岗位设置《应急处置卡》,明确可能发生的事故类型和应急措施,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区应急管理局制订的‘六个一’和‘六个重点’工作,对于指导全区企业尽快、尽早安全开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区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我们公司在2月18日安全顺利开工生产,顺利消化了年前的部分订单。随后,按照区应急管理局的指导服务内容,我们公司安监部门对下属公司进行安全指导,目前均已顺利开工。”该公司安全副总监杨琼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