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组织亲子家庭开展读书会活动

编辑:陶倩2021-02-23 08: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文 唐丹丹/图)为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共读一本书,共圆一个梦”读书会活动,共吸引10组亲子家庭参与。

据悉,活动当天为亲子家庭选取了《我爱我的祖国》一书,老师一边结合PPT一边娓娓道来,声情并茂讲解书本内容,少年们被深深吸引,思绪和情感已融入到书中的世界,年纪稍小的孩子虽然还不能流利地朗读,但能认识文中的每一个字,在父母的帮助下,能准确朗读和理解。年纪稍大的少年,展现出了不俗的文学功底,一字一句字正腔圆,情感丰富细腻,哪怕遇到生僻字,也能轻松应对。还有的少年看上去年纪不大,却有着惊人的天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不仅能说出这句话的出处,还能全文背诵,凭实力告诉大家什么是学习标兵。活动的最后,主办方将这本书送给了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家庭,希望他们继续保持阅读的好习惯,努力改变自己。

少年强,则国强。新和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一次活动,少年们提升了阅读兴趣,新和社区党委也将爱国的精神,郑重地传承给了祖国的少年们。希望祖国的少年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在今后的“万里路”上,收获不一样的风景,遇见更好的自己,长大后报效祖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