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员工凌晨不慎崴脚 热心义工急忙送医

编辑:陶倩2021-02-22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2月17日凌晨,观澜富士康员工兰先生下夜班回宿舍时不慎崴脚,发求助信息后,热心义工急忙赶往现场将其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有人在吗?我脚崴了,走不了路,谁来帮帮我?”当天上午6时11分,福城街道金龙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王金龙的手机微信群里弹出一条求助信息。他立即与求助者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后,从床上弹起,快速穿上衣服。叫上刚下晚班的义工杨明树,赶往求助者所在的观澜富士康北大门。

“到现场后,发现兰先生的左脚已经肿大,用不了力。感觉伤势严重,就把他搀扶到章阁社区24小时V站休息。”王金龙告诉记者,他和小杨马上联系兰先生所在的单位领导,又赶快借来拐杖,一起把兰先生送到观澜人民医院。经医生检查,所幸腿并未骨折,拿点药休息几天就好了,这时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王金龙是河南周口沈丘人,在观澜富士康工作十多年,热心公益事业的他,多年来一直带领工友们参加志愿服务。这次因为疫情,他积极响应政府倡议,选择留在深圳过年。留深过年期间,他组织协会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协助开展体温监测、扫码检验、普及防控知识等活动,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健康的防线,让大家安心过节。

“协会有志愿者数百人,在我们的倡议下,今年大部分青工都留在深圳过年。”王金龙告诉记者,留深过年期间,协会分批次组织留深青工开展春节做年夜饭、包饺子等活动,让大家在深圳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春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