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上芬社区党员志愿者关爱隔离人员家属

编辑:陶倩2021-02-22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隔离不隔爱,关爱暖心怀,春节期间,民治街道上芬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在各城中村卡口都可以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在值守,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党员志愿者还主动为隔离人员送米送菜,为隔离人员做好生活保障,在隔离人员家人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解除隔离人员后顾之忧。

大年初六晚十时许,上芬社区接到香港入境居家隔离人员香港籍同胞陈女士求助电话,她有一个六个月大的儿子,在她隔离期间由她70多岁的公公婆婆看护。现其婆婆由于带小孩劳累过度,血压升高需入院治疗。陈女士一方面担心老人家身体情况,另一方面担心小孩无人看护,焦急万分,遂致电求助。接电后,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赶到陈女士的婆婆家中了解情况。志愿者了解到老婆婆曾多次做过手术,现有头疼、头晕的症状,立即帮忙协调社康医生上门对其进行身体检查。经过医生及时检查、治疗,老人家身体好转,但已无力看护小孩。上芬社区党委接报后,积极向街道、区防疫部门报告并从中协调,经专业人员对隔离中的陈女士进行血液、核酸检查等健康评估后,按人文关怀政策,将陈女生小孩送到她居家隔离住所一起隔离。当陈女士看到小孩,听到老人身体无大碍时,她非常高兴,连连道谢:“隔离不隔爱,感谢政府人文关怀,周到服务!”

“居家隔离,不能隔离爱和温暖”,上芬社区党员志愿者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持续为被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用温暖战胜冰冷的疫情,让隔离人员宽心、暖心、安心、放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