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强化疫情防控保障顺利开学

编辑:陶倩2021-02-22 08: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华中学安排消杀人员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杀。

伴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小朋友们的寒假也进入“倒计时”。今天,龙华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做好了疫情防控及教育教学准备工作,就等着同学们高高兴兴地背着书包上学堂了。

据了解,开学前一周,龙华区组织全区师生员工进行健康申报,全区学生返校工作专班、各学校防疫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卫生副校长(副园长)、驻校(园)医生、街道社区、公安交警、疾控等相关工作人员悉数到岗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体系有效运行。

全区学校做好开学前防疫准备

寒假期间,龙华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全面封闭管理,加强校园值守,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各学校严格执行师生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上报相关数据。有家长告诉记者,开学前一周,班主任就发布通知,要求家长通过“深圳教育”公众号,开展健康信息申报,符合条件才可返校。

开学前,龙华区教育局组织对校园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通风,对学校各类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消毒,由专人负责学校隔离留观室、健康观察区和消毒剂管理,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加大对校园的巡查和清洁频次,确保校园环境卫生清洁。

加强安保管理,严把校园关。师生进入校园有序测温。加强对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管理。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规范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原料控制、加工制作、清洗消毒和留样管理,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错峰就餐,避免聚集。

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及学生卫生措施,按照最新指引佩戴口罩。校外人员和车辆进出校门须进行审批记录。家长统一在缓冲区接送孩子。对不能按时返校人员,及时建立台账。模拟演练各类传染病疫情,熟知疫情突发应急处置流程。

各中小学(幼儿园)落实情况良好

寒假结束前,记者了解到华盛观荟幼儿园的老师们兢兢业业,认真值守,打扫园区环境卫生,为新学期能顺利开学提供了有力的环境保障,营造了团结有爱的大家庭氛围。该幼儿园办公室提前准备、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抓好落实,各部门教职工紧锣密鼓扎实做好牛年新学期的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2月18日上午,清湖小学各个部门开始了开学前的防疫准备工作。后勤工作人员对学校进行全方位的打扫,对办公室、教室、功能室、图书馆、篮球场、架空层等的每个角落进行清洗和消毒,为教师、学生返校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新年的气息还在身边围绕,新华中学校长和部分行政、后勤提前上班,组织物业和安保人员对校园、各功能室、班级、洗手间等进行消杀、清扫;对空调滤网、电风扇、灯管、课桌椅等进行清洁,细致地为师生提供健康保障,为师生返校做准备。此外,学校各班班主任还召开了线上家长会,提醒家长和孩子做好开学准备,调整好作息时间,检查寒假作业,做好返校前健康申报,就班级工作做了提前部署。

在个人防疫方面,值得注意的是,开学后,家长需给孩子备足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并提醒孩子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还应加强对孩子的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体温达到或超过37.3℃),或其他症状(如乏力、干咳、腹痛、腹泻等),应暂停上学,并及时报告给学校,做到不隐瞒、不谎报病情。

记者 张瑜/文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